Fujifilm X-E1 with 18mm F2 Review

fujifilm X-E1 18mm f2

當初買x-e1時搭配的鏡頭是XF 35mm F1.4R,但X-E1的使用上我把它列為高級的隨身機
隨身機顧名思義 它要很小 可以隨時放在包包不覺得是個負擔 還有鏡頭不能太大
但XF 35mm F1.4 對於女生來說 在已經裝滿東西的包包裡 還要塞一檯這麼大又重的鏡頭
                                              實  在   是   非  常   懶  惰
然後默默的我就把35mm 給丟到的二手市場然後換了一顆18mm f2回家
XF 18mm 在X-E1等效焦距大約28mm 就跟我懷念當年 我曾經擁有一檯文青機 Richon GRD3 一樣的焦距

即是從上視圖來看 它   還是一樣窈窕動人 很纖細 (跟傳統單反APSC篇幅比起來)
畢竟拿掉反光鏡後整個空間可以縮小
Fujufilm X-E1 +18mm F2

說實在會入手這顆的原因 完全是因為我這個人很常上咖啡廳,很多時候你只能在座位上拍拍餐點 (因為我無法像別人一樣 拿著一檯大相機 隨時在咖啡廳走動拍拍)
也就是說 坐在位置上 的我 希望可以捕捉餐點 捕捉室內空間 也許還可以捕捉一點點點的人文氣氛 (但短焦距的相機較難呈現)
拿35mm 時 等效焦距大約 50mm 因此,你想要把整個餐點拍進去 你必須 要站 或者 身體要往後 才能盡可能的把食物樣貌全體拍進去
重點來了! 跟朋友出去 你就只能補捉  “正經的肖像像” (前提是坐著)

test 18mm F2 近拍
所以18mm 這個焦段對我來說 實在滿足我對於隨身機的要求 和 願望
只是好像挺少人推薦這顆鏡頭,作為一個正在使用它的我而言  我覺得不論畫質 對焦速度
不會差於35mm F1.4很多 (不要比較MTF的數據圖情況下拉 真是太累人了)

到目前為止入手一個禮拜相當滿意,先放上幾張Fujifilm X-E1 +18mm近拍
不過fuji定焦鏡的散景不是很美,有點刻意抹掉的感覺 (不過這有點見人見智)

即使在咖啡廳用餐,也能在不打擾其它客人用餐的情況下,輕易的捕捉想要的室內風景
如果使用35mm較長焦的鏡頭,可以拍攝的景點較容易被限制在自己餐點的特寫上,或者針對室內某特別之處進行較特寫拍攝

有些人總是會在鏡頭焦段的選擇上非常的猶豫,然後開始比較鏡頭屬性或者是依照科學數據就強迫某些鏡頭應該是要用在怎樣的條件下,但是在
我的想法裡,你必須先確定你的需求(想要的畫面,構圖),還有你期待這張照片應要表達的感覺再進一步思考鏡頭的焦段

說真的,選愛好的鏡頭焦段真的因人而異,然而拍出自己想要表達的照片甚至比比較鏡頭的好壞更來得有意義多了

...........................陸續會在更新新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