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Bialetti 摩卡壺專用咖啡粉測試

R0026642
最近愛上使用摩卡壺,除了從義大利帶回來illy 摩卡壺專用粉之外
台灣賣摩卡壺的專用粉實在是不多,個人覺得目前流行手沖咖啡居多

某天在逛巨城,突然看到Bialetti 的小專櫃有在賣moka壺的專用粉就買回來想要和
illy的比較比較

買的當下,銷售人員告訴我這粉質相對細緻,味道屬於中焙帶有水果香 
不過實際帶回家開封後,和illy 粉質比較起來,bialetti粉值顆粒較大
兩種同樣都是100% Arabica
不過Baletti顏色淺許多,味道也不像illy moka專用粉來的重,聞起來相對清新

在使用摩卡壺的技巧上,覺得自己使用摩卡壺的方式還不是很穩定
不過大抵可以抓到一個感覺和方向,如果把尾巴帶來的苦味去除
Baletti 的口味層次較illy來得深,酸味也比較多口感上較豐富
不像illy 很容易就煮出級苦的風味,所以我都加牛奶
不過也行 我喜歡咖啡風味多一點的拿鐵

R0026647-2

Baletti對我來說,比較容易煮出適合加水的美式咖啡,除了苦味,層次多了一些
最近查了一下網路又看上了幾隻不一樣為了摩卡壺設計的咖啡粉都在我的清單之內

希望能趕快入手再來比較看看 

Wish List :

LAVAZZA ROSSA, ORO, 
另外還有一款 LAVAZZA 雨林系列 (但這款都沒在賣了 想哭)

這幾種似乎都是在義大利隨手可得的摩卡壺咖啡粉,之前再去義大利之前應該好好做一下功課
不然就不會只有帶illy回來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