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台北人


昨天晚上慶祝完畢業生平安的度過口試後,今天早上起床頭實在有些痛(其實是喝太多酒了)
想說去咖啡店坐坐好了,選了Eslite Cafe
突然一算這是我來台北的第四個年頭,確從不曾認為自己屬於台北這座城市的一份子
這樣的想法其實已經在心裡埋藏很久,但卻又是在這一個早晨裡被喚醒出來
隔壁坐了一個看似不很時髦但卻有些氣質的婦女 手中拿著電話和旅行社在溝通兒子到日本機票的問題(並指出兒子是拿加拿大的passport)
這時在右邊又來了一對姐妹帶著一個小兒子過來用餐 在小兒子上廁所的途中
這個婦女開始和隔壁姊姊攀談 談論小孩在國外的教育 和學習中文的狀況 
老實說其實這說來並不是一個非常奇異的情況
只是在台北這件事情顯得再過平常也不過 因為這時又讓我想到上次到信義路上的一家咖啡廳吃早餐 
我竟然是裡面唯一華語講得很好的客人(很訝異吧) 因為近來的華人多半是華僑 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
我相信那家餐廳應該不是一間只有華僑才來的餐廳 但我也相信這個狀況在台北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情形
我是來自台中的孩子 不經感嘆城鄉差距如此的大 
而且如果依照同學那般常處在實驗室的生活模式 其實也很難瞭解真正的感受 
在這裡可以體驗帶著不同背景的人來來去去 聽著他們的故事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不一樣的學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