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攝影後製風格的選擇



(選擇風格的心路歷程)


回想從2012年第一次開始真正了解光圈快門的概念,我那時用的相機是canon G9 (現在都不知道出到第幾代了)
隨著在二手市場浮浮沈沈就陸續換了 GRD 3, Canon 600d 到最後的Full Frame Canon6D
然後就進了錢坑的日子,換鏡頭(吶喊),然而選擇鏡頭除了焦段及光圈要思考之外
                                              後  製  的  風  格
我覺得是將照片帶入氛圍算滿重要的一環,到現在我還是一個很隨波逐流的人,不過與其說隨波逐流
真正應該是不斷在變換風格的這個過程中焠鍊技術和培養對攝影的一種美感
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個人的攝影集,Flikr 或者個大攝影作品分享的平台真的不難找到會讓自己著迷想要模仿的對象
幻想著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變成一個“專業的”攝影師 (對我來說,攝影是攝影 但加上師等級就不同)

風格的轉變,總是會在看別人的作品時找到靈感,或者不斷地上書店,但我又偏好國外的雜誌類型,台灣的雜誌已經樹立
成自己的一個風格,偏好對女人像的攝影上面,我想這是因為台灣普遍使用高階相機的族群大約是男性朋友

近期,歐美kinfolk,日本的Idee等雜誌則偏好人物採訪,家居擺設,生活大小事.或者針對一個特定的主題再做延伸,每一集都是由來自各地的攝影師及作家一同完成,剛開始翻開這些雜誌時覺得這些照片實在是太賞心悅目
特別推薦 kinfolk的雜誌,每集針對一種題目做延伸,是一本由小事物開始的生活雜誌


我想這應該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剛開始玩相機你心裡會有想要的拍的東西,大家都是有著這樣的一個初衷,可是玩久了,想要的更多,因此開始會欣賞大師的作品然後伴隨著文字,體驗影像所要傳達的意義,然後一邊我們跟著學習.

而這正是我對攝影這個興趣更深一層的認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