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2014 京都遊 永觀堂 楓葉季前夕

永觀堂

一直認為風景攝影對我是一件難事 特別是在景象複雜 和許多顏色同時存在的時候
當靠上觀景窗開始構圖時 我很常上下左右的調整 之後就放棄的放下了相機
然而多數的時候會後悔當時怎麼沒有按下快門(就是沒有感覺麻)

尤其當手上沒有超廣角鏡無法納入全景的時候 不過說真的使用廣角鏡也比需要花更多的心力
畢竟風景照在水平和構圖很容易就讓畫面變得非常複雜而顯得難看
永觀堂是我們隨性騎腳踏車經過的一個景點 其實大門在馬路上並不明顯 不過 永觀堂 卻一直是 賞楓的著名景點之一 尤其是夜楓

永觀堂

永觀堂入內參拜是需要脫鞋的,第一印入眼簾的是一個正方形的迴廊中間有造景,有池塘和樹木,我們可以面對造景依著迴廊坐著然後靜靜的欣賞 
木造的迴廊是永觀堂裏我最喜歡的部份,陽光灑入庭園造景,寧靜 舒服 自在 

永觀堂

在攝影上,我覺得永觀堂讓我覺得非常難以拍攝,因為永觀堂的樹木非常的多景色複雜
所以以長焦鏡頭拍攝壓縮空間,把景深控制在適當想要凸顯的地方,才能比較把細節和感覺表顯出來

Untitled

我們沿著永觀堂的池塘周圍繞了一圈,因為是楓葉季的前夕,所以很幸運的可以看到幾株已經紅的孤獨紅楓葉樹 (就那麼麼幾株)
卻可以由攝影營造出楓葉季的氛圍,這就是攝影的有趣,可以把畫面保留也可以創造 

Untitled

原本永觀堂沒有排在行程內,卻意外地踏入這個景點,果然在旅行中意外地驚喜總是特別令人難忘,非常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真正的楓葉季拜訪

Record Camera: Canon 6D + 27-70mm f2.8 and 135mm f2

9/28 行程: 岡北烏龍麵-->永觀堂-->哲學之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