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trip] 花蓮 Giocare cafe 露天 咖啡 座

_DSF1150

安排國內小旅遊時,還是不忘拜訪別處的咖啡店 ,果然是花蓮,咖啡店的風格
就像花蓮給人清新 回歸自然的印象 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來到花蓮,卻始終沒有真正深入走訪花蓮的每一條街道
想追求的旅行意義應該就像個當地人過著日常生活一樣,去哪個地方都很自然
平常在台北生活把不一樣的咖啡店蒐集起來當作興趣,也因為這樣,當然到了花蓮還是想要把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帶入這樣的旅行
很自然地就在google上搜尋: 花蓮推薦的咖啡店  然後 Giocare就變成了口袋名單了

_MG_0038

到這間咖啡店前,經過了一個上坡的林蔭大道,當下突然覺得很像來到了舊金山,因為舊金山也有類似這樣的地形
老實說這種風格的咖啡店並不是平常會有興趣的咖啡空間(哈哈),我知道各種風格都有一
群各自的擁護者,但我我偏好現代簡約風格的咖啡店  
不過手作日和的風格對某些人來說卻是相當迷人,不同於追求精品的品質
有點斑駁的木板,和有點生鏽的鐵桌,是因為經過大自然歲月的痕跡,反倒是一種手作缺陷的溫潤感覺

_MG_0036

這種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店在都市其實算少見,畢竟都市中要找到這種地方本來就不是特別容易
這間咖啡店沒有室內空間,撐幾把大傘在下面擺幾張復古的椅子就是這間咖啡館的露天座位
不管是在菜單或者是在任何杯子把手作發揮得淋漓盡致,今天點了兩杯咖啡,一杯美式一杯熱拿鐵

_DSF1141
今天的甜點只供應了司康和檸檬,檸檬派的做法各家咖啡店差異很大尤其實在派皮的部分
今天吃的檸檬派好酸啊,派皮倒是沒有什麼味道,略顯僵硬無法和檸檬部分一起挖起來吃(對甜點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

_DSF1151

但是我卻是第一次用這種手作陶燒的杯子喝咖啡,當店員把咖啡送到我的面前帶著滿滿的笑容,真的是我在咖啡店很少看到的
還有就是當喝下咖啡和杯子碰到的那個瞬間,打破了我對於這種手作杯子的印象
平滑的杯緣表面,把陶燒處理得很好,對於這個杯子我很愛不釋手
器皿有時對於食物也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每到新的一家咖啡店,我就會點上一杯拿鐵,咖啡和牛奶融合的程度各家口感大不相同
對我來說是鑑定我對於這家咖啡喜愛程度的一個標準,我偏好較重的咖啡香從滑順的牛奶
傾洩而出,不過有可能因為giocare cafe烘豆方式的不同,對於它的拿鐵我比較不是那麼喜歡

_DSF1145

能在這一次花蓮的小旅行中,安排一個這樣的行程,打從心底覺得非常高興
因為我跟太哥平常的相處日子並不多,能跟他趁這種悠閒的旅行空擋坐下來喝杯咖啡,安排下一個行程然後順便談心聊旅程心得我覺得很棒 

_DSF1140
Giocare cafe的men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