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 大阪 黑門市場 最接近日常的感受

_MG_9373
[黑門市場的巨型造景]

大阪黑門市場就在離道頓崛不遠的地方, 地鐵大約一站的距離,也許散散步走路的時間大約15分鐘也可以到達
黑門市場儼然逐漸轉型為觀光市場,在這裡我反而有點好奇日本當地人對於黑門市場的感受  
不過對於觀光客而言 如果想要看見日本食材最初的面貌 黑門市場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最能在地深入的感受當地的日常生活
舉凡漁販,蔬果攤,紀念品,藥妝店,應有盡有,可以在那裡吃到最新鮮的魚貨
也可以當場買到只有台灣百貨公司進口貴桑桑的日本水果

_MG_9372
[帝王蟹 和台灣相比價錢真的是親民多了]

我老媽一直對於海鮮類和蔬果類的食物感到莫名的興趣,這應該是所有主婦的興趣,其次是價格
看到新鮮的東西就好像看到珠寶一樣,眼睛閃閃發光,所以我一直很認真的在找我老媽在台灣喜歡的食材,然後照相下來等著回去和她分享 
分享價格,分享蘋果在日本長怎麼樣,然後大小等等,我已經可以想像到她興奮的表情
然後一直怪我說為什麼不帶回台灣 (笑)然後一直抱怨說為什麼台灣賣這麼貴

_MG_9371
[長野的水蜜桃 用手當比例尺]

來到國外,逛當地的菜市場最能夠深入當地人的日常生活,看著當地人為了家庭這樣奔波採購
彷彿我就在當下那個時空和他們做著同樣的事,對我而言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 
體驗不一樣的風俗民情和過著短暫的旅外生活

_MG_9369
[黑門市場另外一偶]

另外一個有趣的點,大阪的誇張風格在到處都可以彰顯出來,除了在道頓崛商場看見各式各樣的巨型招牌外
就連黑門市場的遮雨天花板也是不可以放過的地方,完全把大阪風格完完全全地展現出來
黑門市場類似像一個十字架的商場走廊,在每一個出口都會有這樣的巨型海鮮掛在上面
總是會讓人莞爾一笑,我想這樣應該也不會迷路吧 

  黑門市場-->散步買蜂蜜(福砂屋) 


留言

熱門文章